tit xygk
&
学生交流项目

我院女生在英展现实力 专业第一顺利毕业


在英国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一个中国女生从班上所有国外学生中脱颖而出,获得全专业第一名(Top scores),并因此取得学校的一等学士学位(1st Class)。其后,她又战胜了国内其他知名高校的联合培养生,拿到纽卡斯尔大学2013年度的联合培养生奖学金(Transition Prize)的一等奖学金(这是我院学生连续4年获得该奖学金)。

她就是左凌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学院2009级国际经贸系学生。2011年,左凌玉通过嘉庚学院“2+2” 合作办学项目到英国纽卡斯尔大学金融和商业经济学(Financial and Business Economics)专业就读。今年,她以出色的表现交上了本科阶段的完美答卷,现已收获英国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Cass Business School City University London)、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及纽卡斯尔大学硕士课程金融专业的录取通知书。


“嘉庚学院让我提升了自信”


左凌玉高考时成绩达到了本一线,但她听说嘉庚学院有“2+2”合作办学项目之后,下定决心报考嘉庚学院。在嘉庚学院就读期间,她每学期都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的名单中也必定有她。回顾在嘉庚学院的时光,她说:“要感谢母校的太多了,强大的师资力量、以学生为中心的管理、丰富的教学形式等都让我受益匪浅。进入国际班学习也让我提升了自信心,获得许多成长。”嘉庚学院给予左凌玉的不仅是丰富的课堂知识,还有诸多的课外实践机会,她参加辩论赛、英语演讲比赛、商务谈判等,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最重要的是,嘉庚学院的“2+2”合作办学项目让她有机会走出国门,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培养自立能力最重要”


左凌玉爱说话,爱笑,乐观,上进。在英国两年的学习期间,她不是在图书馆就是在打工。2011年一到英国,她就开始寻找各种兼职工作,最高峰的时候,甚至同时做三份兼职,为的是赶紧融入英国社会,提高语言能力。作为一个在英国的外国人,家庭条件相当优越的她认为,在国外学习期间,她与其他学生最大的不同在于她肯吃苦,而且能坚持吃苦。她说,“父母的帮助无法支持我们一辈子,而培养自己能自立于社会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链接:


合作办学,为学生留学提供了好平台


据了解,参加我院“2+2”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大学期间前两年在嘉庚学院就读,后两年在国外院校就读。毕业之后,学生既可获得嘉庚学院学位,又可获得国外大学的学位,故该项目一直广受学生欢迎。我院学生大一、大二在校表现及学习成绩通过审核,同时达到国外院校相应的语言要求,可保证百分百获得对方学校的录取通知书。除了“2+2”项目之外,嘉庚学院还提供“3+1”、“3+1+1”、“4+1”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办学项目,为学生出国留学提供良好平台。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