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创新创业

中芬合作点亮创新之光

  创新,是促进经济长期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创新,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形势下,中国与芬兰早已开启创新合作大门,引领两国企业扩大合作,提升国际竞争力。

  芬兰在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工程机械等领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中小企业活跃,创新能力强,培育了良好的创新生态系统。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2016年全球创新指数排行榜上,芬兰位列第五,中国也首次跻身世界前25位最具创新力经济体行列。

  分析人士认为,中芬两国皆重视创新,在创新定位上高度契合。此外,芬兰的先进技术与中国的资金和市场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中芬创新合作前景广阔。

  早在7年前,中国商务部和芬兰就业与经济部就达成了关于推动设立中芬创新中心的谅解备忘录。此后,芬兰成立了“中芬金桥创新中心”,中国于2012年6月在芬兰成立了“中关村芬兰创新与技术转移合作中心”(中关村芬兰创新中心)。

  在企业层面,由于芬兰企业具有很强的创新研发能力,中国企业希望借助外来先进技术实现转型升级,双方都希望通过合作达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目的。

  与此同时,芬兰企业对中国市场的兴趣与日俱增,以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见长的大批芬兰企业看到了巨大商机,开始进军中国市场。

  比克希集团亚太区总裁叶凯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长期保持合作、互相帮助,这对我们而言是很有益的。我们不应忘记,芬兰是欧洲国家里对中国投资占自身GDP比例最高的国家。”

  全球新一轮科技浪潮涌动,中芬创新合作不仅惠及双方,还将点亮全球创新之光。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