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动态资讯

国际商务学院召开2017级拟录取研究生师生交流会

在厦门大学招生办不久前公布了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拟录取的2017级研究生名单之后,为让参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与嘉庚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的拟录取新生们能够更快地融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大家庭,国际商务学院于2017年四月六号下午4:30在经管楼A415展开2017级拟录取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会议由国际商务学院院长助理和研究生工作协调人卢晨老师主持。首先,他向四位拟录取研究生顺利通过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的笔试和复试表示祝贺,并欢迎他们加盟我校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之后,作为研究生导师之一的卢晨老师逐一介绍了参加此次会议的其他三位导师: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主任庄文韬副教授、国际商务学院汪菲副教授和连智华副教授。除四位拟录取研究生新生及四位研究生导师外,应邀参加此次见面会的还有国际商务学院的朱智强院长和苏锦俊副院长以及我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谢清琳老师和科研工作部秘书韩雪老师。在听完卢晨老师关于参会老师的介绍之后,四位拟录取研究生分别就各自本科就读高校以及所报考的专业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并纷纷表示十分感谢能够加入到我校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的联合培养项目。

随后,国际商务学院朱智强院长向四位拟录取研究生介绍了国际商务学院从原来的国贸系升格为国际商务学院的历程,并介绍了国际商务学院的师资基本情况。朱院长强调,国际商务专业不仅限于学术领域的培养,还有学生全局观,人际交往能力、沟通与谈判能力的培养。在此基础上,朱院长勉励四位即将于九月份入学的研究生新生们能够抓住机会,全心投入学术研究,实现与国际商务学院一同成长。在此之后,国际商务学院苏锦俊鼓励他们在学好专业课程之余,要积极主动地参与各自导师的科研项目,尽快融入研究生生活。

继国际商务学院两位院长的发言之后,研究生工作部谢清琳部长对各位拟录取研究生能够从四百多位报考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的学生中脱颖而出表示肯定,同时就我校与厦门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的具体细节进行三个方面的说明。谢部长首先强调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学生获取的学位证和毕业证全部由厦门大学颁发。其次,谢部长强调我校参与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导师不仅是我校遴选出来的最优秀的科研人员,同时这些导师也全部得到厦门大学相关院系的学术委员会认可。此外,参与两校联合培养的研究生除了享受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所有相关待遇之外,我校还将对研究生每人每月提供额外的津贴补助,并为联合培养研究生提供尽可能多地助教岗位,并在通勤方面享受与我校教职员工同等便利。

继谢部长的发言结束后,四位拟录取研究生认真阅读并签署了三方培养协议。在此之后,四位拟录取研究生与四位导师进一步地进行交流与沟通,彼此分享了在科研方面的兴趣并初步确定了各自的指导教师。

此次拟录取的四位2017级研究生将是我校国际商务学院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联合培养项目招收的第二批研究生。我院师资规模的持续壮大,师资力量的迅速提升以及我院研究生培养经验的不断积累将为未来我院独立招收研究生奠定了扎实基础。同时,我院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的不断推进也将有利于我院科研氛围的营造,提升了我院教师参与科研的积极性。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