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校友天地

丁坚:做人生中的创客,信仰中的小学生

姓名:丁坚

身份:2006级国际经贸系校友。自主创业,现为平潭诺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既然是老板那就要什么都懂一些”

在分享创业历程时,丁坚校友和我们讲到,在他高中毕业时,看过的一档节目《赢在中国》让他对创业产生了一定概念与兴趣,他因此选择了市场营销专业。从大学开始,丁坚校友就一直在积极准备与创业相关的活动,包括旁听了国贸以及管理系主要的课程。“一直都在技能上做准备,但那时候也没有明确的创业方向,知识指导自己以后想做老板,既然是老板那就要什么都懂一些。”

“创业是一个不断学习和探索的过程,都是在错误中成长起来的”

创业间遇到的最大的难题时对丁坚校友来说,莫过于事业模式探索期了,也就是公司上项目后还没有找到正常盈利的方法但是预算即将处于不足的状态。“创业是一个不断学习和探索的过程,没有谁一开始就对商业模式了如指掌,都是在错误中成长。”丁坚校友说道,“创业困难的时候,一定要相信你的团队,同时作为创始人你要有非常强的商业敏锐感和抗压能力,通过团队和一定的执行力,加上自身企业的管理风格,相信任何人都可以走出困境。”

“大学是一个了解自己的过程”

在丁坚校友看来,大学四年是一个不断增强知识的过程,更是了解自己的过程。“通过四年的学习,了解自己的作息、了解自己的性格,发掘自己的比较优势。只有当你真正了解自己的时候,你才能做到明确未来要前往的方向。”在谈到丁坚校友对嘉庚学子的寄语时,他谈到,嘉庚学院一流的管理课程以及开放的氛围为他日后的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所有的学子都可以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在学习和实践中沉淀知识、磨练自己的品行、形成价值观。“人的一生,处处是创业,不是非有自己做老板才叫创业。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大量的困难和挫折。锻炼自己,训练自己的抗压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以及创业素质,这样才能够真正的拥有立足社会的资本”。

 图片1.png


另附:丁坚,平潭诺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荣获福州市杰出青年企业家奖,多次受邀出席百度福建大会、省工商联、电子商会等团体进行分享。曾经多次服务过大型商业综合体对商业地产和互联网技术有着深刻的理解与非常匹配。

平潭诺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ibeacon全生态服务商,是国内首家拥有3大ibeacon国家软件专利的高科技软件公司。目前各主要产品占有率均超过50%,诺亚科技是目前市场上服务ibeacon创业者最多,成立年限最长的ibeacon领域高科技企业。截至2015年10月公司已经累计为1500家创业公司提供技术服务,为超过一万余家终端客户实现商业与技术的完美融合。

公司主营:为户外广告公司提供基于物联网的转型升级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基于ibeacon技术的广告联盟。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