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校友天地

陈仁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句朴素至极的话,却深深地印在了陈仁发的心里,也只有怀着这份初心,他才能成为真正同心同愿的人。

陈仁发选择市场营销专业大抵还是由于兴趣,当初也并没有过多关于未来就业方面的考虑。“四年太长,想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仅此而已。这与他从小生活环境也有密切联系,家里做点小生意,寒暑假一直都有在家里帮忙,也一直心向市场或者营销之类的。由于高考结果,初入嘉庚之时,陈仁发并不属于市场营销,但在大一可以转专业后,他毫不犹豫地来了市场营销。

慢年月里的道阻路长

“我有着内外兼收的性子,喜欢宽松而自由的环境。”陈仁发一向是个收放自如的人,而这些都是为有源头活水来。他直言,大学四年的生活里,他专业方面能力得到提升,懂得更系统地去思考问题。同时,他爱上了跑马拉松,跑过了两场全马,一场半马。在过去他本身是不喜欢长跑的,因为想挑战一下,就去尝试,后来发现跑步是会上瘾的。

陈仁发为去云南支教,准备上了好几个月。到了那里过得比较苦,睡通铺,停水时候接雨水刷牙洗脸,体验了一种与平日不一样的生活,但他希望给那里的小孩带去知识,希望他们未来能看到“山那边的海。”他说,“孩子们那副单纯的小模样讨巧得很,我们走的时候他们一直哭,真让人舍不下。”

陈仁发在大二开了一学期的淘宝店,后来大三学习多一点,大四便在工作了。他说他不是很喜欢固定的工作,朝九晚五坐办公室的日子不喜欢,喜欢那种变化大的,包括工作空间或者收入。“现在工作挺好的,也挺喜欢现在的公司。”毕业之后的陈仁发在公司负责终端渠道的推广与维护,他意在现在岗位上学习沉淀一段时间,有更多积累之后到更高的岗位或者平台去。而未来总是未知的,只要不断进步,成为最优秀的自己,那一切都值得。

短光阴中的流金容颜

嘉庚是一所很值得怀念的学校,很爱。在这个群山而绕的地方,他收获一群值得深交的朋友,还有对他很好的老师。其中最让他感激的便是连智华老师,“老师对学生要求很严格,但却是能让孩子们学到东西那种,很崇拜他,年龄不大,已经是博士了,而且知道的东西很多,很专业。他是我的论文指导老师,给了我很多建议,最后才能拿到优秀论文。在之后的工作方面也给了很多建议,总之是良师益友那种。他对学生都很好,当做自己孩子那种,我们的事情比自己的事还上心。”连老师在陈仁发的眼里,在陈仁发的心里。

陈仁发对学弟学妹们向来友爱,他给出的建议是希望大家在大学中能接受高压,培养管理团队能力,具有一定规划能力和想法,当然还少不得那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 在学习中一定要打好专业知识基础,将英语学好,这会是你未来的升职瓶颈之一。“我们要在实践中去思考三个问题:想做什么,能做什么,怎么去做。提升自我接受新事物和适应新环境的能力,一旦你挺过去了,可能你就达到了目标 如果你放弃了,你可能永远成长不了了。

在朝往夕归,长空拥抱寒暑相推的日月中,我们都活在别人羡慕的生活里。人最宝贵的就是心湖之中的那份热忱,可以真挚而弥久。余光中的《独白》中有一句话,“ 月光还是少年的月光,九州一色还是李白的霜 ”。那份月光的名字叫陈仁发,那份热忱的名字叫陈仁发,叫市场营销专业的陈仁发。

QQ图片20161222135615.jpg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