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动态资讯

国际商学院召开与厦大联培首届研究生和导师见面会

4月7日下午,为了进一步加深老师与同学之间认识与了解,拉近师生关系,国际商院在经管楼B403举行2016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为国际商学院招收的3位嘉庚学院与厦门大学研究生院联合培养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做好准备。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国际经贸系系系主任朱智强,国际经贸系教师卢晨、连智华,以及财政金融系教师张天敏等相关研究生培养负责人出席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我校研究生部办公室主任谢清琳主持。

QQ图片20160411220004.png

首先,商学院副院长朱志强主任做开场讲话。朱院长对首届2016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着重对研究生点的师资力量做出详细的介绍与分析,此外,还分析了目前的经济背景及学术研究方向。这是国际商学院首次与厦门大学研究生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首批招收了2个专业3名硕士生,涉及国际商务专业和税收专业。这3名联培养硕士将与厦门大学同期录取的同类同专业(方向)研究生实施同样的人才培养方案,学成毕业时,由厦门大学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接着谢主任细心地向同学们了介绍我院研究生导师们的具体情况及相应研究成果和研究范围,并表示3位同学除了享有厦大研究生待遇外还可额外享有嘉庚提供的津贴和免费住宿。之后邀请同学们做自我介绍,据悉,三名联合培养硕士分别来自西南政法大学、中山大学、大连海事学院,三名同学的自我介绍风格各异,表达了自身的意向以及对新学校的喜爱。听了同学们的自我介绍之后,导师们结合学生的学习情况以及发展愿景给学生提出在研究生学习期间的一些意见和建议。

QQ图片20160411220042.png

经过此次师生见面会,三名同学纷纷表示从中受益颇多。 至此,国际商学院2016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热情亲切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