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动态资讯

魏程玲老师解析当代外贸形势及其对人员的要求

11月5日下午14:30,国际经贸系副教授魏程玲老师在四号楼210教室为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新生们带来了一堂“解析当代外贸形势及其对人员的要求”的学科入门指导讲座。

魏程玲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分析了当代的外贸形势,提出当前形势既有经济迅速发展的阶段也有缓慢增长的阶段。魏程玲老师解释了出现目前局势的三个原因:即重大事件、政府政策及不同行业发展的不均衡。随后,魏程玲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外贸业务的过程:即准备交易阶段、交易谈判阶段、签订合同阶段、履行合同阶段。她还指出这些阶段中包含技术性、复杂性、风险性等外贸特点。魏老师还特别强调:“国贸专业的人才要融入当代外贸环境,必须通晓英语或他国外语;对法律政策、市场运输、保险、海关等有所了解;对交易金额大、资金回笼周期长、信用外汇、政治风险等都应当有所心理准备。”

通过此次学科入门指导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对当前的外贸形势有了进一步的知晓,也对外贸人员所需的各项专业知识有了较为透彻的了解。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